2014年3月31日 星期一

內在電池:人類圖九大能量中心 Energy Centers

想像人身體裡每個部位都有一顆水晶,而這些水晶都有不同的作用、不同的顏色,這些水晶就像是電池一樣支撐著你的一舉一動,甚至當別人進入你的能量場時與你互相影響,這是我的能量中心筆記,而相信有在學習瑜珈或者冥想的人看到這張圖就已略知一二了。

九大能量中心的分布與脈輪差不多,不過人類圖將之分得更細了(脈輪只有七個)。
看看你的人類圖,有哪些能量中心是空白無色的呢?
又有哪些是被填滿的呢?
而這其中的差別又代表啥意思呢?

讓我們繼續看下去(推眼鏡)



START!

首先先跟大家說明從上至下九大中心分別是哪九個:

Head:頭頂能量中心
Ajna:腦能量中心
Throat:喉能量中心
G-Self:自我能量中心
Will:心能量中心
Spleen:脾能量中心
Sacral:薦骨能量中心
Emotional:情緒能量中心
Root:根能量中心

再來請大家找出你哪些能量中心填滿了顏色。


上圖為例,填滿顏色的中心為喉能量中心、自我能量中心、心能量中心及脾能量中心。
空白的能量中心為:頂能量中心、腦能量中心、薦骨、情緒以及根能量中心。
其中頂能量中心完全沒有被開啟的閘門。

等大家都看好自己那些能量中心有被填滿顏色之後,就可以開始看以下的解說了。

The Crown 頭頂能量中心(靈感)

頭頂能量中心是靈感的中心,三角形的頂端指向天,就像是一個天線一樣專門接收宇宙給你的靈感與訊息,無論是真理、懷疑,天馬行空的幻象都在這裡湧現。

頭頂能量中心被填滿的你,腦能量中心一定也是被填滿的,你無時無刻都在思考,想要尋找各種刺激的想法和新奇的思維,通常頂能量中心填滿的人智商也都蠻高的,但是你要知道智力與智慧是不同的東西,你必須讓你自己的思維不受限,才能發揮頂能量的智慧。

你會激發身旁的人跟你一起動腦,這是因為你想激發出自己與生俱來的深層思想,你的夥伴有可能會因你而變聰明,但也可能會對你的想法毫無興趣、甚至覺得無聊至極,這取決於你善不善於表達你自己(喉能量中心有無填滿或有無利於表達的閘門開啟)。

頂能量中心同時也是壓力中心,它總會給你壓力去尋找生命的意義,呈現填滿狀態的頂能量中心,雖然帶給你許多壓力,但只要你能活用你的思維,你便會覺得非常有成就。

頭頂能量中心空白

你對各種能跳進腦袋的思想保持開放的態度,你總能在不同的環境中獲取靈感,因此你喜歡看電影、去美術館、也喜歡和藝術家或知識份子接觸,因為這是你得到啟發的方式。
但是你必須懂得如何篩選別人的想法和問題,不然你會很容易被洗腦,人家說什麼你都相信(或者是說是選擇相信),要讓自己的心靈保持清明潔淨,就像是學生一樣懂得將教授寫的複雜理論轉化成簡單好消化的文字,要小心別被曇花一現的靈感牽著走,那只會浪費力氣而已,因為那個靈感並不屬於你。有開放的態度固然好,但要培養做選擇的智慧。

The Mind 腦能量中心(思維)

腦能量中心會接收到頂能量中心所接收到的「宇宙神秘訊息」並將之不斷過濾及解析,幫助你了解並掌握狀況,腦中心就像是頂能量中心的長期苦力一樣。
腦能量中心是三個「覺察中心」 之一,總是不停的運作,而且會因為這個中心讓你不安的特質更加惡化,它會讓喜歡深度思考的人陷入無止盡的迴圈裡。

腦能量中心填滿

你的心智從來不停止運轉,它會不停地比較與審視,你是否偶爾覺得你的腦袋像是快爆炸一樣呢?一旦轉移注意力之後,你又突然能想出解決的辦法了。
你看見關鍵了嗎?當你不停思索同一個問題時,答案反而被所有的試卷給蓋住了,只有你暫時停止思考、整理思緒之後才看見原來答案其實一直都貼在牆上最顯眼的位置。
你若是無法關掉你的思緒,強烈建議靜坐冥想對你會有很大幫助,讓你跟你的想法拉開一點距離,與問題保持距離,才能夠看出癥結點。

腦能量中心空白

你不會先入為主,但是經常心不在焉。你願意相信所有事情都有其他的可能性,但是卻容易健忘與分心,但這並不代表你笨,愛因斯坦就是腦能量中心空白的人,正因為腦的空白,它才能夠客觀分析、並已超脫的智慧得到成就。
你總是能感受到其他人的思想,這是只有腦能量中心空白的人才有的睿智,你的優點在於:懂得獨處時保持腦袋寂靜,卻又懂得如何與人互動,是個細心的人。

The Throat 喉能量中心 (表達與展現)

喉能量中心顧名思義就代表你的表達能力。

喉能量中心填滿

你擁有很良好的表達能力,多數時候都是理智的,而且表達時前後一致,總是知道怎麼樣的語調變化能吸引他人的注意。
大家都喜歡和喉能量中心填滿的人說話,特別是遇到喉能量中心空白的人,因為他們平時無法表達或發洩情緒,所以當他們遇上喉嚨有水晶的人進到自己的能量場,而這股電流也會激發他的喉中心,讓他們終於可以發洩了,所以你必須特別注意這種情況,別讓自己的耳朵長繭了XD

喉能量中心空白 

喉能量中心空白的你常常會覺得很挫敗,因為你不知道怎麼表達自己,有些喉能量中心的人甚至會有語言障礙,比方說發音咬字不清楚,或者講話大舌頭之類的,如果你沒有的話,表示你可能是個沉默寡言的人,但並不是你不想表達,只是有的時候你會選錯時機
記得以前在上學的時候,一個班上總會有一個同學招人討厭,通常都是講話不對時機或者狀況外,講俗話一點,就是講話白目、或者容易把氣氛搞冷。

你的表達往往沒有一致性,如果有兩個人跟你問路,你可能會給他們不同的答案。

但是並不是代表喉能量中心空白的人就不能當個精采的演說家,美國前總統柯林就是喉能量中心空白的人,他可以將別人的話語吸收並轉化成自己的目標,只要你學會駕馭群眾的能量,並且耐心等候對的時機發表意見,大家就會為你喝采。

The Self 自我能量中心(目標、人生方向與愛)

自我能量中心代表人生目標與方向感,讓你能夠活出自我。
而自我能量中心同時也是愛的儲藏室,你能將別人的愛透過自我能量中心轉化成一種禮物;而自我能量中心代表的也是肝臟,如果肝臟不好,會讓你的人生感到不耐煩,處事能力低。

自我能量中心填滿

你知道你是誰,你想活出最棒的自己。
但是沒有人能改變你,甚至如果你自己想改變自己時,你便會開始變得沮喪虛弱。
你喜歡開導別人,當你這麼做時,往目標前進的注意力就會分心,這是自我能量中心的缺點,如果不謹慎注意你就會被別人的問題拖下水。
當你選定人生方向後,你總是氣勢如虹,誰也阻擋不了你的決心。

自我能量中心空白

「我現在這樣,未來的事我不知道,以後再說」
你對自己沒有定位,總能順應周遭的人改變自己,靠著身旁的人和人生淨寺來定位自己,經常改變你的人生方向,因而迷失自我。
雖然你能活在當下,並彈性變通,但是你也要小心別讓自己隨波逐流、人云亦云,當你觀察別人的人生方向時,你必須問問你的內在權威中心,什麼是對的決定。
你可以找個你信任的人,並且對方的自我能量中心是填滿的,當他向上提升、你也會跟著向上提升。

The Heart 心能量中心(意志力和願望)

心能量中心用來平衡意志力和自我意識,他屬於動力中心之一,催促你力爭上游,卻也是慾望的根本來源。
意志力帶我們奔向自由,但分為利他與利己的意志,我們總在這兩者中做抉擇。
任何與金錢慾望得失有關的事情,都是由心能量中心執掌,這樣你就知道為什麼世界上有心臟病的人這麼多了,當人們擁有的慾望太多,也會給自己越多壓力,就容易生病。

心能量中心填滿

很少有人心能量中心填滿,除非你的意志力是鐵打的。只要是你想做的事,你就會堅持一定要完成,你是人類圖系統裡的英雄,別人可能需要花一個小時去控制意志力,你只需要花五分鐘,而心能量中心也是勇氣的源頭。
心能量中心填滿的人需要放輕鬆,你總是覺得別人做事情不如你快,所以每件事都親力親為,這容易讓人覺得你驕傲自大,你必須給別人多點時間來追上你的腳步。

心能量中心空白

也許你想做個精力旺盛的人,但是你的心卻沒有辦法配合。
如果你還很年輕,別人可能會說你有初老症,但其實你不需透過通霄玩樂來證明你還很年輕,請你按照你的設計生活就好。
你做事情很難持之以恆,但也正因為心能量中心空白,才能激勵你更努力地和別人競爭,你無須過分比較,比較過了頭可能會影響你對自己的觀感。
為了讓你不那麼好鬥,你必須脫離自我意識的影響,滿足於你的本質,不需要為了證明什麼而去做一件你根本不是那麼想去做的事。
你有你自己尋找真理的方法,要學習傾聽自己內在的聲音,你有足夠的智慧去引導他人找到自己想要的人生目標,你對於人生的物質與慾望,擁有一個客觀的價值標準。

The Sacral 薦骨能量中心(生命力和續航力)

薦骨是人類圖裡重要的動力東心,供給大樹往天空成長的能量,讓人們有勇氣承受人生中的難題。大約70%的人都有填滿的薦骨能量中心,提供自己源源不絕的能量,但卻鮮少有人把這個能量放在自己個人的目標上。
薦骨同時也是性中心,他代表個人的生殖能力。

薦骨能量中心填滿

你天生就有能力回應生命要給你的東西,你擁有充沛的能量,讓你朝著目標持續努力。
薦骨是直覺反應的源頭,你可以充分信賴自己的直覺
薦骨能量中心填滿的人一輩子都會覺得自己是勞碌命,為別人做牛做馬卻似乎沒得到實質的回報,你天生就是一台發電機,儘管你自己不那麼覺得,但如果你沒有控制好自己的能量就可能感受不到自己的強大動能。我指的是,你需要掌控號蘊藏於體內的泉湧能量。
當你啟動動能時,旁人很難追上你的速度,這讓你覺得有義務幫大家分擔工作,不過在一番努力之後你可能會得到事情正不正確的警訊,切忌一定要加心力投注在對的事情中,如果你對一件事情感到不耐煩、無聊,那就不要繼續做那件事,要學習相信自己的直覺,傾聽你的內在指引。
性愛對你有一股強烈的驅動力。這並不一位你是獵豔高手或性感尤物,不過只要選擇正確的話,你應該可以擁有滿意的性生活,如果直覺接受你的伴侶的話,你的性生活會充滿和諧。

有的時候你的伴侶和人生計畫會讓你感到很不滿意,甚至感到沉重,如果你有這樣的感覺,就表示你當初做選擇時不夠謹慎。博愛的你總是容易付出太多。
薦骨能量中心填滿的人一定要記得抽出時間讓自己休息,否則容易過度勞累。

薦骨能量中心空白

你無法自動自發地做一件事情,但是你的薦骨很容易被他人影響而讓你變成一個幹勁十足的人,你必須以客觀的角度反映他人的能量,才能將制約影響反轉成超脫的智慧,而不是一味的耗損自己有限的能量,要學會控制自己的速度、懂得尋求協助,而不是讓你自己困在壓力鍋裡。
你的性欲比不上薦骨能量中心填滿的人,性愛對你來說不會是強烈的驅動力,除非你的伴侶是薦骨能量填滿的人,若是如此,你反而會反映出他們的能量,而放大自己的需求。

The Emotions 情緒能量中心(感受)

情緒能量中心對應我們的胰臟、腎臟、胃、肺和神經系統,所以當你情緒不好時就會連帶影響到其他器官。雖然情緒能量中心最複雜,但卻也最容易了解,因為情緒是人性的核心,你要懂得覺察哪些情緒對你是好的、哪些情緒帶有毀滅性。

情緒能量中心填滿

你是個重感覺的人,不過卻對你自己真實的情緒所知甚少,你的情緒起伏很大,很少能夠情緒平穩。你要學習認識自己的情緒浪潮,讓他們來去自如,不要想試圖控制,你才會開始有所提升。
不要被任何期望或情緒蒙蔽,當你情緒高漲時,不要驟下決定,這是你要克服的一點,而且你必須對你自己的情緒負責,千萬別讓你的情緒去影響周遭其他人,如果你的情緒很糟,你會發現旁邊的人也會變得消沉。
你的人生功課就是學習掌控、欣賞和擁抱自己的感受,了解自己的情緒如何影響他人。

情緒能量中心空白

你以為你是一個情緒的話的人,實際上,那是因為你承接了別人的情緒所致。你要認識到,自己的情緒是由別人引起。當你獨處時,你是平靜、思緒集中的人。
你要學習不對別人的情緒有所反應,運用自己的洞察力來了解眼前的情境,以旁觀者的角度思而不陷其中。

The Spleen 脾能量中心(生存本能與感官)

是什麼讓你在被攻擊時舉起雙手保護自己,而又是什麼讓你感受氣味與視覺?
脾中心就是身體的雷達,覺察周遭環境的一切,在這裡卻會觸動內在深層的恐懼,要認清這些恐懼給予你生存的動力,讓你在此刻對人生感覺美好。
脾能量中心也代表聽覺,同時也與身體的免疫系統相連,攔截外來的病毒,免疫系統保護我們的身體健康,一切都是為生存而戰

脾能量中心填滿

你的自發性很強,擁有敏銳的直覺力,天生就能對人生中的大小事即時做回應,你總是處在準備好要出發的狀態。
脾能量中心幫你審視現在的狀況,像是衛兵一樣確認是否安全堪慮,你同時具有「警戒」與「療癒」的特質,還擁有機智的幽默感,給人陽光般的感受。
你的人生最好就是活在當下,你的天線總是在接收訊號,但這會讓你變得緊張兮兮地像個膽小鬼,你心裏會有什麼恐懼取決於開啟的閘門,為了安撫這個特質,你需要留意過度保護的機制何時運作,然後以更務實的態度面對。脾能量中心的本質就是擔心,所以你會時時刻刻戒慎恐懼,不要因此讓人停滯不前,脾能量中心填滿的人,通常免疫力較強,可幫助你對抗疾病,如果你經常生病,那是因為你時常不理會脾所發出的警報。

脾能量中心空白

你很容易受到他人影響而啟動內心的擔憂機制,恐懼會撲天蓋地的向你捲襲而來。奇怪的是,比起皮能量中心填滿的人,你更容易被恐懼壓倒。
脾量中心填滿的人所收到的是直覺性的警告,但你會沒來由地害怕,這會讓你神經衰弱,你的恐懼大都來自身旁的人,或過去接觸過的人和經驗。
以旁觀者的角度來看待恐懼,就能將被制約的情形轉化成智慧,只要你能留意恐懼,就能與恐懼從敵人變成朋友。舉例來說:你害怕威權,你要告訴自己你害怕的是賦予權力的位階,而非坐在位階上的人。公司的老闆並沒有權力,有權力的是坐在老闆這個位置上的人。智慧會因為你的觀念改變而生。
你有能力偵測到別人的緊張不安、擔憂與恐懼,奇怪的是你卻很難發現或分辨自己是否在不安的狀態。如果你對西藥過敏,你應該嘗試使用其他療法,因為西藥可能會傷害你的免疫系統。
你的心靈感受力敏銳,而且對生命有一份開放的態度。許多靈媒或有超感應能力的人,脾能量中心都呈現空白狀態,所以能接受別人發射出來的訊息。

The Root 根能量中心(驅策力)

根能量中心,是我們全身活動的能量發射台,它儲存著腎上腺素,能為我們處理壓力,也會在行為上施加壓力。
根能量中心處於平和狀態時,人會產生根源感、安全感,不會感到流離失所。
頭頂能量中心也是壓力中心之一,但它迫使我們去追尋生命的真理;而跟能量中心給我們的是一種自然的力量,邀請你的身心靈各就各位準備好演出。

根能量中心填滿

你的抗壓性很高,能消化不尋常的壓力。根能量中心總會將截止日期強加在你身上,你要自己評估是否能在時間內達到目標,而不讓自己失去平衡。
你的內心有一股強大的驅策力,催促你去執行某件事情,你就像是坐在熱鍋上的螞蟻,隨時都有可能會爆發跳腳。
你天生就是個急性子,像是活在暴風眼裡,能在一團混亂中找到寧靜,當你在瘋狂的事件當中還能自我解嘲時,你就找到平衡點了。
根能量中心填滿的人有個典型的特徵,就是無法靜靜地坐著,就算身體是靜止的,但是你的腳在桌子底下也是不停地動著。
你總是點燃引信的那個人,但你要學習掌控內心升高的壓力,不要因為任何事情啟動了你的腎上腺素就急著跳進去處理,因為錯誤的啟動會讓你失衡,到時候你的根能量中心會因為過度運轉而失去作用能力。

根能量中心空白

獨自一人時你就像是貴婦或貴公子一樣從容不迫,可以以自己的步調過生活,但問題是你會被其他根能量中心填滿的人給影響,而讓壓力進駐內心。
你可以達到人生的各種目標,但必須以你自己舒適的速度進行,當你覺得有壓力時,你要記得這份壓力是外來的。是別人的需求讓你失衡。

別人恐怕覺得你是一個拖拖拉拉的人,因為事情非得要到最後一刻才做,這是因為你需要多一點的時間來累積壓力,才會產生動力。
另外就是你可能會時常遲到,這也是出自於你本身因為沒有腎上腺素的分泌,因而使你動作緩慢。
你必須辨別壓力何時到來,也要注意這不是你本身的壓力,要素自己保持專注和鎮定,別受到他人的影響,如果你一直被別人的壓力左右,你的腎上腺素會因此而耗盡,便無法產生任何動能。




hexgirl:
看了九大能量中心填滿狀況的你,應該對自己有了多一點認識了,不過這可以說是「初次見面」的認識而已唷,接下來還要更深入的分析你的閘門特質及通道爻線,還有迴路特性。
不過,就算這只是初步的了解,在生活上也可以慢慢提醒自己看清盲點做決定^^

5 則留言:

  1. 我幫一個朋友查,發現--他全部的能量中心都是白色的。這樣子是不是代表他會活得很辛苦啊。很能理解別人,但是太過敏感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看人算防彈的Suga也1%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我也是全部的能量中心都是白色的
    真的是很迷惘啊QQQ
    很多時候都覺得心裡好難受,好希望有人告訴我該怎麼辦
    但朋友遇到困難的時候,我卻一點也不擔心,
    因為我總是很認真的相信他們會活成最閃耀的樣子,
    這些茫然與困難都只是一時的。
    可是我卻無法在困境中幫自己找到方向QQ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感覺你好辛苦喔~加油喔

      刪除